close

UJP_5373-1.jpg

是雪!真的是雪!一下機場就看到白色一片阿>///<

學測終於結束惹!終於可以脫下學測戰士的名號,然後改穿指考戰士(X

下學期似乎會更加的忙碌,有備審跟申請,還要同時衝刺指考...

總而言之,希望自己能快快申請到學校,後面的事情才可以更順利啊QQ

 

在學測考完之後,也非常迅速地對完答案(完全不像是平常段考完的自己

大概確認自己的成績後,評估狀況決定請求開票同意XD

這趟東京行其實在去年第三次模擬考結束後就在構思的

不過我一直都不敢開口,畢竟當時在努力衝刺

除了讓自己更加專注、認真之外

也避免在考前激起更多家庭小紛爭XDD

學測結束後當天,唱完卡拉OK後立刻開口詢問這件事(有夠緊張> <)

 

令人十分驚訝的事,爸居然直接答應讓我自己開票,老實說還滿驚訝的哈哈

不過礙於春假有許多家庭活動,像是年夜飯阿..初二回娘家之類的,最後出國時間被壓縮到三天

不過我原先的計畫也只是多了半天而已,總體而言還是超級滿意

於是乎隔天我訂了機票跟旅館,利用僅存的四天規劃行程

就這樣展開人生第一次自己一人的日本之旅囉~

 

不過提到這次的行程,其實就如同文章標題所述,其實是以耍廢為中心

以我個人的偏好,一般行程都會塞好塞滿、滴水不漏,一整個精實

但是高三生最需要的其實就是放鬆了~

能夠靜下來到處晃晃,安排一個極為輕鬆的休閒旅程

走馬看花式的參觀,其實也是不錯的


這次搭乘的是日本廉價航空Vanilla Air,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乘華航&長榮以外的航空公司

對我來說,旅行的第一要素是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可能降低旅費(高中生玩甚麼奢侈QQ),所以廉價航空當然是我的首選

另外,這次來回的飛機都是所謂的紅眼班次

去程是搭JW100約莫2:00飛往東京成田的班機,抵達時間為日本時間6:10

而回程則是JW107在22:00日本起飛,抵達桃園則為台灣時間凌晨1:15

刻意用這種效率最大化的形式,才能讓這機票錢花的值得XD

第一天一到日本就可以馬上開始行動,而最後一天則可以跑完行程再去機場~


UJP_5347_LI.jpg

Boarding Pass!! 因為不知道哪些不用保密於是大部分都給他碼掉了XDDD 香草居然是用長榮的機票,小失望QQ

51882934_2319676244988782_5517621932574375936_n.jpg

感謝辛苦載送我來機場的老爸,謝謝這次的同意跟協助~

旅館Check in 這一部份去年在高雄就自己做過了

不過登機、報到還有過安檢是第一次自己來,顯得格外興奮

順帶一提,香草航空有個規定那就是隨身行李不得超過兩件,總重量不得超過7KG

日後要搭乘的務必注意這點喔(Day 3會分享這次的詭異經驗XDD)

處理完所有手續,也順利過層層關卡

我也趕緊到候機室搶位子睡死,等待候機廣播

這次班機的載客率將近100%,難怪票價比較貴

(想起當初11月看的時候才5000多,之後就漲到1W惹...淚崩

登機完畢後到飛機上也是一路睡,畢竟重點是抵達日本後啊!!

機上的旅客大概也是來睡覺的,總之整體環境都很好

第一次的廉航有個不錯的印象,是下一次開票的動力(O)

UJP_5345.JPG

首次搭乘香草航空一定要記錄一下~ 香草航空在今年10月要結束經營了,想搭動作要快!

UJP_5351-1.jpg

香草航空是A321機型,座位配置則為左右各3排,座位相對小了一些,強調舒適旅程型朋友切勿搭乘!!

UJP_5354-1.jpg

睡前拍一張,偶然抓到貓咪機在隔壁XD

一般廉價航空在機上是不會特別提供食物跟水的(都說是低成本航空了...,這些都是需要額外付費的

除此之外,翻開座位前方的DM,也可以看到很多香草周邊商品

原本想要買香草版的Remove Before Flight鑰匙圈,可惜睡死了錯過販售時間QQ

 

於是睡了大約2個小時,先是聽到周遭一陣喧嘩

往窗外一看,原來是日出阿~~

可惜的是去程坐靠走道的位子,沒辦法就近拍攝....

不過更精采的就在後頭,飛機飛行高度在更低的時候,往窗外一看...........

是雪!靠北真的是雪!

看到後我的睡意完全消失,說甚麼也要拿起D500搶空間拍照

老實說行前查詢天氣資料後,就有預估日本關東地區這次會飄雪

因為2/1當天還受北極震盪的影響,氣溫有大幅降低的趨勢

不過東京因汙染物多不易降雪,得到市郊才看的到

我打死也沒想到在成田就看到了雪,豪~港~動~阿~(吸鼻子

這應該算是人生第一次看到雪吧

之前頂多在小叮噹科學遊樂區玩人造雪(眼神死

2016那次北極震盪也只玩到霰,真是悲慘的人生走馬燈

這次算是圓夢了,機票錢有一半花的值得惹XDD

UJP_5361-1.jpg

嗨起來嗨起來XD 一片白茫茫阿~

UJP_5364.JPG

這個色調真的有夠美的~仔細往地上一看,還有許多積雪~~

這次出關比較特別的地方是

因為我是一個人來,所以看起來比較可疑(X

於是我在過海關時就被要求搜身

當然我是沒帶甚麼鞭炮阿炸彈阿等爆裂物或毒品之類的,也就很順利的過去

不過這真的是滿特別的體驗哈哈~

 

香草航空的登機門位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

而從機場前往市區的方式,除了巴士外就是鐵路

兩者都要先到第一或第二航廈進行轉乘

一出機場大門,迎接我的是冷到不行的風和空氣

靠北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甚麼叫做frigid

趕緊戴上準備好的毛帽跟手套,速速拉著行李前往二航廈

在步行的路上,沿路的雪景真的完全吸引我的注意

不顧寒冷,只好多拍幾張啦~

UJP_5370.JPG

白、白、還是白,快門按不停阿,太感動了...... 人生目標達陣(蓋章

UJP_5373.JPG

利用較長焦的鏡頭去特寫在花朵上的積雪,總有另一番美感,超愛這張的~

UJP_5375.JPG

陽光普照,看起來很溫暖,其實冷得要死...

這次選擇用鐵路的方式前往東京市區

考慮到住宿地離上野比較近(相對於東京而言,不用轉太多次車

加上3年前是搭JR的成田特快(N'EX)

這次就選京城特快Skyliner前往市區,優點是速度快,缺點則是較為昂貴...

UJP_5386-1.jpg

暗色系的車頭,有種新世代的感覺,很欣賞日本列車的樣式設計,很讚!

於是上車後,我又開始繼續睡覺XD

不過在列車剛出地下段後,眼前的大片雪景有稍作拍攝跟紀錄

想在接下來的幾天看到雪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惹,得趁這幾天多拍~

於是搭上舒適機場特快,飛快地抵達上野,展開接下來的拍車之旅XD

UJP_5416.JPG

(未完待續,請期待Day 1-2 ~~)

arrow
arrow

   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