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ST_9486

回到了馬斯喀特機場,距離下午起飛時間還非常充裕,悠閒地稍作休息。畢竟提早了一大段時間回來,14:50的飛機我們大約11:30就抵達了機場,主要也是擔心市區找不到交通方式。實際走出去機場一趟後,事實證明這些顧慮是多餘的,計程車司機總是能夠在觀光區找到你。第一次來到阿曼,不免因為網路上的旅遊資訊稀少而感到擔心與不安,這次算是來增廣見識一番,相信下次重遊此地會更加得心應手。在機場的出境大廳再逛一逛,進管制區之前在報到櫃台附近的販賣機買了一些點心吃。機場販賣機有賣1 OMR的雞肉三明治,味道普普不過也就來這邊嘗鮮一番。都要離開阿曼了,對於這裡的物價還是不太敢恭維。

IMG_4760

在馬斯喀特機場販賣機刷卡購買的雞肉三明治。

整理、清點好身上的裝備,準備好護照便排隊進入管制區。相較於半夜入境時的緊張,現在我們顯得從容自在~ (內心:阿曼真是個好地方) 而出境手續也非常地簡易,阿曼海關的護照查驗相當地輕鬆,海關隨手翻了翻我的護照後,口中說:finish, finish, finish....  然後就微笑地把護照還給我放行。不過在我之前的幾個英國人,不知道甚麼原因就被帶去隔壁的小房間、無法順利通關。只能說海關該查驗的還是會查驗,阿曼這邊也是一樣不會馬虎。至於行李安檢的部分,相較於曼谷機場的海關這裡的規定也沒有那麼嚴格,不用拖鞋、脫皮帶。不過我在行李X光安檢時發生了插曲,檢查人員拿出我的小黑七鏡頭然後問我這是什麼,可能在他們眼中這是槍炮彈藥吧XD 解釋一番後,他們也開懷大笑說:ahh... camera lens.. so big!

進入管制區,這裡的東西比管制區外的還要多很多。在Food Court有麥當勞、肯德基還有其他店家,完全不用擔心在裡面餓肚子,反而應該要過管制區之後再來想中餐晚餐的問題。不過因為剛剛才在管制區外吃了三明治,肚子不是很餓,也就不想再花太多錢在高物價的飲食上。繼續在裡面晃晃,發現了紀念品店。今天大多時間都待在清真寺,距離最精華的觀光區還有一大段距離,也因此我們沒有看到太多紀念品販售,回到機場總算是看到一些了~ (不然還真的會覺得阿曼不想搞觀光) 其實店內的商品跟其他國家會賣的東西差不多,大多都是當地特色的天然產品,還有各式各樣的磁鐵、衣服。原本想要買一件I Love Oman的衣服,不過它的尺寸跟顏色都不太齊全,只好作罷。另外,這裡也有販賣明信片!不過因為當時旅途才正要開始,埃及才是最重點的地方,因此當時並沒有下手購買一堆明信片。

CST_9467

機場的麥當勞,可以看到一份大麥克套餐要價3.4OMR..... 好貴的平民速食阿QQ

IMG_4763

販售各式各樣的明信片

如果不想在管制區購物,也可以選擇靠窗戶的座位,看看阿曼機場的飛機。(飛機迷無誤...) 相較於其它我們所熟知的大機場,這裡清一色都是阿曼航空的飛機。不過昨天晚上抵達時沒能好好拍下飛機的全貌,這次趁著時間充裕好好拍了一下,也算是解鎖了很特別的國家、機場與航空公司!

CST_9473

CST_9478

拍到一半,有人來請我幫忙拍照。(大哥,不是每個拿相機的都會拍人QQ)


【第三段航程 班機資訊】

航班編號:WY405

出發地與出發時間:阿曼馬斯喀特國際機場 (MCT) 14:50 (UTC+4)

目的地與預定時間:埃及開羅國際機場 (CAI) 17:40 (UTC+2)

航程:2小時50分

機種:Boeing 737-800/900

登機門:G2

報到櫃台:無 (曼谷取機票)


前往登機門,內心是超級澎湃的,歷經了快要兩天總算要真正踏上前往埃及的路程。雖然˙說一開始想說轉機還可以到阿曼這個國家非常興奮,不過實際這樣轉其實還蠻疲勞的。在等候Gate Open時,赫然發現旁邊的G4登機門,目的地是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地那。其實在馬斯喀特機場,大部分的航班都是通往中東與非洲周圍的伊斯蘭城市,諸如利雅德、吉達、德黑蘭等,我們在這邊候機反而是個很特別的存在。仔細想想,這也是我們不常聽說阿曼跟馬斯喀特的原因吧~ 因為便宜轉機票而意外踏上這塊神秘的土地,光是這點就足以讓這段航程物超所值了!

IMG_4764

前往埃及的最後一段航程,好興奮!

大約兩點十分左右,地勤人員廣播開始排隊登機。阿曼航空前往開羅是使用較小架的Boeing737,不過搭機的人還蠻多的,整架飛機估計是客滿的狀態。上飛機坐定位後,旁邊隨後來了一位阿曼人,才剛坐下就迫不急待地開始跟我聊天,人算是非常不錯。不過簡單聊了一下後,剩下時間除了吃飛機餐以外,我幾乎都在睡覺。飛機餐的部分則略顯普通,並沒有從曼谷飛往馬斯喀特那段來的驚艷,我點了雞肉餐,而附餐則有豆子等。

IMG_4774

從Muscat飛往Cairo,航線是經由沙烏地阿拉伯~ (講起來很怪,但是當下搭機的感覺很特別XD)

IMG_4769

本班機提供的飛機餐,右下角的甜點算是這餐的亮點!

飛機快抵達埃及時,睡眼惺忪的同時向窗外望去,隱隱約約看到了陸地 - 一片沙漠。接近開羅時,窗外的景色瞬間讓我震懾住:居然能看的到尼羅河!這條世界上最長的河川,一個只會在地理與歷史課本上出現的名字,想都沒有想到在21歲的這個冬天,我居然親驗看見了它!同時看到了尼羅河,心中也頓悟:我真的來到了埃及!

CST_9486

如果未來出書,我想這張肯定是會放進文章中的!

飛機大約在10分鐘後便安全降落開羅國際機場,下飛機後就是一連串的入境手續。開羅機場本身並沒有給我太多印象,可能也是馬斯喀特機場太過豪華,這裡顯得相對簡陋。而一般人入境埃及,都會選擇落地簽證。那要怎麼辦理呢?非常簡單。只要在護照查驗之前備妥25美金(現金),然後到旁邊的VISA櫃台直接索取一張貼紙,That's all。個人覺得辦埃及簽證的手續真的非常簡易,一手交錢一手交貨,服務人員也不看你的護照什麼的,唯一麻煩的地方是貼紙要自己貼上去。(其實也沒有那麼麻煩...) 我抵達開羅的時間為當地17:40左右,而基本上護照查驗與出關速度都非常快,人潮並沒有特別多。而開羅機場比較特別的地方是,在行李轉盤領取託運行李後,入境前必須再過一次行李安檢。入境的旅客會全部擠在這邊,而且完全沒有秩序可言,想插隊就插隊、想排哪裡就排哪裡。(不過我也早有心理準備就是)

CST_9490

開羅國際機場

IMG_4784

埃及簽證就長這樣,要自己貼上護照。(然後海關入境章都亂蓋QQ)

一過行李安檢以後,正如才剛到埃及一週的榮秦跟我所說,馬上就會有一群人湧上來問你要不要搭計程車。老實說在台灣多多少少也會有這樣的情況,不過這裡可以說是Max等級的纏人程度,不僅問你還會跟著你不放棄。要來埃及而且有做相關準備的都知道,這些人雖然是真的計程車司機,不過很多都會騙觀光客。在行前我就已經打算用Uber做為代步的交通工具了,因此這些私人計程車完全沒有在考慮範圍內。基本上遇到這些人,要不是說我已經預訂了計程車,要不就是裝忙、裝沒聽到。(來到埃及,我擺脫人的功力真的強化了好幾倍...) 入境搭車進市區之前,主要還有換匯跟買網卡兩件事情要做。換匯的話算是蠻離譜,這裡並沒有一個正當的換匯所,我們詢問服務台後,是服務台直接掏現金來跟我們換,完全沒有收據、匯率顯示,直接100美金=2500埃鎊。不過在阿曼的時候我們就已經查好匯率,這樣換也不算是虧的,因此為了省麻煩就直接換給它。而網卡的部分,入境大廳的電信業者並不多,我們最後選了Orange,不過整體流程還滿緊迫,這裡就沒有記錄到太多細節QQ

連上網路並叫了台Uber後,離開機場前又遇到了一件有趣的事。走到載客停車區時,又有人要找我們搭Taxi。(反正就是一直有人要找我們講話就是) 聽到我們說要搭Uber時,還冷冷說了一句Uber will not come here。三分鐘後,我的司機直接抵達現場,徹徹底底打臉了那位司機。順帶一提,這邊的載客停車區基本上是一團混亂,汽車不會乖乖停靠路邊,而是看到縫隙就停、就鑽,而四處都是喇叭聲,這也變成我對埃及街道的第一印象。總之與Uber司機會面後,確認地點便移動前往今晚的Hostel。

IMG_4786

滿滿阿拉伯文的路標與告示牌顯示器

IMG_4790

從計程車內拍攝的埃及道路

從機場到市區大約需要花上30~40分(同時考慮埃及市區交通狀況),而Uber只要花184EGP,非常划算!這裡推薦給未來想要在埃及自由行的朋友,Uber真的是非常好用的代步工具。我們的司機開車算是蠻穩定安全的,不過偶爾會來個埃及式亂切跟鑽車。埃及的街道並沒有分線,汽車就像是台灣的機車一樣四處亂開,坐在後座看實在是驚恐,要我在埃及開車還真的不敢。另外,開到哪車都非常多,而且喇叭聲此起彼落。不過這裡還是要說,埃及的道路品質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那麼糟糕,開車不會到一直晃來晃去,路上也不會很惡臭,倒是煙味非常重。原本想說剛出機場感覺車已經頗多了,沒想到接近市區之後又迅速暴增,而且真的到處塞車XD

IMG_4792

居然有市區的隧道~

今晚住的地方位於開羅Downtown,一間叫做Golden Star Hostel的地方。(點我看Booking.com簡介,因為沒有業配就不介紹啦~) 櫃台人員非常的nice,房間設備也相對齊全,我們這次預計在這邊待三個晚上。當我們卸下行李後,索性問了櫃檯人員有甚麼推薦的晚餐,他推薦那附近的一家西式餐廳Oldish,我們也沒有多做太多猶豫,直接就過去嘗鮮一番~ 這家餐廳同樣位於Downtown,外觀非常精緻豪華,與周圍的簡易店家形成鮮明的對比。同時也看的出來,這裡應該是個相對高級的餐廳,不過因為一路長途奔波,我確實需要吃上一頓好的,也就沒有猶豫直接進去點餐。不過意外的是,價格並沒有想像中昂貴,我點了一份Chicken Alfredo跟一杯Lemon Tea,僅需要151EGP,其實跟台灣簡餐是差不多價格的!

IMG_4801

Oldish Menu封面

IMG_4799

仔細研究了一下菜單,其實價格蠻親人的對吧~

IMG_4798

我點的晚餐,看上去超有食慾~

餐點基本上是非常令我滿意的,青旅櫃台人員果然沒有欺騙我們>< 而我覺得檸檬茶算是特別好喝的,跟台灣的檸檬茶風味不太一樣,這裡的檸檬味特別重,不過以台灣人的口味是非常符合的~

Oldish ( Restaurant & Cafe )

地址:خلف الجريك كامبس، 20 Mohammed Mahmoud, Abdeen, Cairo Governorate埃及

由此連結查看Google Map資訊:https://goo.gl/maps/1fXN8mXGDsgrFbuH7


結束晚餐後,基本上今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。回青旅的路上好好地感受開羅街頭,一想到明天即將展開這裡的冒險,真的十分興奮。隔天的行程,基本上就是一個小型City Tour加上博物館的巡禮,接下來我會利用兩篇文章來介紹,那就敬請期待囉~

IMG_4804

開羅街上的公共自行車,超級酷><

arrow
arrow

   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